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M100 颜值高时尚范足

http://www.cnair.com 2018-03-16 14:13: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蔡翔

  现在爱拍照的少朋友们很多,一款操控便捷、容易上手的微单相机几乎是生活必需品。今天要了解的佳能微单M100,不但外形小巧便于携带时尚范十足,而且画质表现不俗,说它是居家旅行拍照神器一点都不夸张。

  外观一览 轻巧便携造型时尚

  佳能微单M100机身重量仅为302克可以说足够小巧,体积和普通钱夹相近,同时,女生拿在手上长时间拍摄也毫无压力。

  佳能微单M100虽然足够小巧,但在外观上同样做出不小革新,机身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圆润,时尚。具有黑、白、灰三种配色机身,并有5种颜色的外壳可供选配。

  再来看操控表现。佳能微单M100的机身配有翻转触控屏,可以轻松实现多角度取景以及自拍;机顶处提供了一个小波轮,配合操控区的方向按键可以快速调整各种参数,而像焦点选择、选项设置这些都能通过触屏来完成。

  除了整体外观,在细节部分佳能微单M100表现也不错。佳能微单M100机身侧边依旧配备了独立卡槽,装卸存储卡时不用打开电池仓。握持感受上,佳能微单M100在拇指握持处加入了一个巧妙的指柄,配合机身正面的磨砂材质,手感扎实且不易滑落。

  看过外观,下面要进入评测环节。评测前,先看一下佳能微单M100的主要规格,对它全面了解下。

  画质测试 2400万像素的细节如何

  我们首先测试佳能EOS M100的画质。佳能微单M100配备了一块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的传感器,与自家的EOS M6、EOS M5有着相同的像素级别,这标志着佳能EOS M系列无反已经全系迈入2400万大关了。

  再来看佳能微单M100的解析力究竟如何。笔者使用佳能微单M100配合佳能EF-M 15-45mm f/3.5-6.3 IS STM套头来拍摄分辨率标板,并将数据汇总成图表,一起看看它的画质数据:

  可以看到15mm端时,佳能微单M100在F4-F11光圈下中心分辨率读数达到了3000,同时边缘分辨率读数基本稳定在2000;而在45mm端下,佳能微单M100在镜头F8-F11光圈下画质达到最佳,随着光圈收缩后,中心和边缘画质也逐渐下降。总的来说,佳能微单M100配合15-45mm镜头有着不错的画质表现。

  分辨率客观测试完,我们来看佳能微单M100的实拍画质表现。笔者将佳能微单M100的实拍照片进行放大截取,看看这块2400万像素传感器在实拍中的效果究竟如何(配的同样是15-45mm套机镜头):

  佳能微单M100实拍样张(截取红框部分进行放大)

  样张100%放大效果

  不难发现,佳能微单M100配合15-45mm套头有着不俗的解析力,照片放大后的细节部分依旧较为清晰,可见这块2400万像素传感器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更高像素不仅意味着更大尺寸的输出,同时也为后期裁切提供了更多空间。

  总的来说,佳能微单M100的画质表现足够胜任平时生活中的各种拍摄需求,而且带着它出行还可以提升不少时尚品味,确实是爱拍人士的必备单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