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对焦精准帮你捕捉更精彩瞬间

http://www.cnair.com 2017-11-03 15:15: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转自中关村在线,作者:高君义

  与绘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相比,摄影的起点最低。但是,想要拍出理想的照片还需要初学者摸索如何对焦,确保照片的合焦正确,是成功拍出一张照片的基础。当然,选择一款性能卓越的微单也是必不可少的。佳能微单自面世以来,以其轻巧方便,功能强大等诸多优点赢得了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是从智能手机迈入相机摄影这一领域的。因此如何适应相机的操作模式可能是不少朋友要摸索的。佳能微单EOS M6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通过触控功能直接在屏幕上进行参数的调整和对焦的转换,这让更多的新一代相机用户更轻松地上手使用相机。像使用手机一样来使用相机,相信大家在拍摄时也能更加轻松自在。

  学会针对移动物体使用追踪对焦功能,可以大大提升拍摄成功率

  在运动题材的拍摄上,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相机设置模式的不合理而导致了拍摄成功率的不足。活用好相机的追踪对焦功能,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到我们。该机对焦方面相当成熟,其追踪对焦也可以很好地保证对主体的跟踪,确保我们能够在合焦正确的前提下按下快门。

  设置好相机,我们可以更专注于拍摄本身

  现在的新相机已经给我们提供了更加简单和轻松的拍摄方式,这使得我们其实可以更好地专注到拍摄过程中去,而很关键的一点在于我们要去更加了解和熟悉我们手中的相机,而后去正确的设置它们。更熟悉自己的相机才能拍摄出更好的作品,相信大家和自己的 EOS M6“混熟”后,也能拍摄更多让自己满意的照片和影像作品。

  使用好正确的对焦模式,能让我们的照片质量有明显提升

  用微单来拍摄运动物体,这或许在之前是很多人难以想象的。但随着如今相机技术的进步,用EOS M6这样的微单来完成之前单反才能完成的抓拍任务,已经不再是梦想了。尤其是加入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相机的对焦效率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我们要做的就是设置好相机的对焦模式,然后就可以愉快的拍摄啦。

  抓拍悠闲的猫咪

  在快门速度方面,推荐大家使用超过1/300s的快门速度来拍摄,以保证抓拍到想要的照片。

  鸟类的拍摄,可以更多使用高速连拍功能,因为鸟类通常非常好动

  在拍摄移动物体时,我们需要用追焦+高速连拍的方式来保证拍摄到理想照片的成功几率。无论是鸟类还是其他动物,好动是他们的天性。想要更好地拍摄它们,就必须提高相机的速度,因此连拍,追焦和快门速度,这3个元素的设置相当重要。

  拍摄小型鸟类,连拍和追焦功能都能带来很大帮助

  100%放大下可以看到 EOS M6 在追焦下的对焦精度表现还是非常好的

  绘画、书法都需要有一定的基本功,摄影则不同,按下快门就是作品。掌握摄影小技巧,发挥佳能微单的最大性能,帮您捕捉更精彩的瞬间,赶快行动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