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EOS M100颜值功能俱佳

http://www.cnair.com 2018-01-09 13:01:18 来源:摄友之家

  来源:摄友之家 责任编辑: squall

  在微单市场中,佳能微单在推出佳能EOS M系列畅销机型后,2017年又添新作,推出全新机型佳能微单EOS M100,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占据着微单销量榜前端的位置,复古的外观以及小巧玲珑的机身,都透露着一股小清新。

  相比定位专业用户备机的EOS M5,以及高端进阶无反的EOS M6,佳能微单EOS M100更像是为女生专门定制的随拍伴侣,虽然设计简约,但配备的功能可不少。顶部模式拨盘简洁了不少,具体的模式切换则被放置到触摸操作之中,类似智能手机的触摸操作使用起来倒也不难上手,减小机身体积的同时并没有缩水,可谓是兼顾了颜值与功能,相机快门按钮外侧的形状设计也恰到好处,握相机时食指能够很自然地搭在快门按钮上。

佳能EOS M100机身顶部

  EOS M100在快门按钮外侧配置了电子转盘。菜单的选择以及变更的设置除了可以通过触摸面板进行外,还能使用电子转盘操作。在保持右手切实握持相机的情况下,用左手操作触摸屏搭配右手的电子转盘操作,可快速变更设置。佳能微单EOS M100配备了可向上翻转约180°的LCD,相机具备自拍模式,自拍时可根据需要设置背景模糊、亮度、驱动模式等,朝向前方的液晶监视器会自动镜像显示,轻触屏幕即可完成对焦并释放快门。

佳能EOS M100翻转屏

  说到M100就不得不提及创意辅助模式,对于不太熟悉相机设置的用户,使用创意辅助即可获得想要的画面效果。创意辅助中将可设置的项目用“模糊”或“明亮”等直观的词汇描述,可以边通过画面实时确认效果边更改设置。创意辅助模式可以保存6种拍摄设置,将效果好的设置保存到相机中,想用的时候就能迅速调出。另外,把用创意辅助模式拍摄的照片发给朋友,朋友也可以调出其拍摄设置(需配备创意辅助的相机)。这样不仅可以分享照片还能共享拍摄设置,拓展了一起摄影的乐趣。

  对于电池的续航能力,也是用户比较关心的问题,佳能微单EOS M100 使用的是LP-E12锂电池, 笔者实际使用下来,在满电情况下,拍摄大约300多张照片还有余电,对于无反相机而言,其续航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如果开启省电模式使用时间可以更长,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拍摄需求。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这款自上市以来备受关注,销量一路领先的佳能微单M100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确实都拥有上佳的表现,不管是出门旅行,还是居家拍摄,都能够应付自如,也难怪消费者对它赞誉有加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