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M100 性能优秀综合评测

http://www.cnair.com 2018-01-08 15:16: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蔡翔

  近几年微单势头很猛,以佳能微单系列为代表的产品,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摄影器材市场上的领军代表。在佳能微单的实际使用体验中,其优越的综合性能让人们不由得惊叹,现在的科技已经发展得如此之快!对于初学者,佳能微单更容易上手,降低了摄影的门槛,对于摄影发烧友,微单身上有更多新奇好玩的东西可以挖掘。不信?接着往下看看关于佳能微单M100的评测!

  首先针对佳能EOS M100的画质表现进行了测试。EOS M100配备了一块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的传感器,与自家的EOS M6、EOS M5有着相同的像素级别,这标志着佳能EOS M系列无反已经全系迈入2400万大关了。

  那么我们来看看佳能EOS M100的解析力究竟如何。笔者使用EOS M100配合佳能EF-M 15-45mm f/3.5-6.3 IS STM套头来拍摄分辨率标板,并将数据汇总成图表,一起看看它的画质数据:

  佳能EOS M100画质测试(搭配15-45mm镜头,15mm端)

  佳能EOS M100画质测试(搭配15-45mm镜头,45mm端)

  可以看到15mm端时,EOS M100在F4-F11光圈下中心分辨率读数达到了3000,同时边缘分辨率读数基本稳定在2000;而在45mm端下,EOS M100在镜头F8-F11光圈下画质达到最佳,随着光圈收缩后,中心和边缘画质也逐渐下降。总的来说,佳能EOS M100配合15-45mm镜头有着不错的画质表现,分辨率读数可以跑满,而且在光圈F11及以下都有着不错的可用度。

  看过了分辨率客观测试,我们接着再来看看佳能EOS M100有着怎样的实拍画质表现。笔者将EOS M100的实拍照片进行放大截取,看看这块2400万像素传感器在实拍中的效果究竟如何(配的同样是15-45mm套机镜头):

  佳能EOS M100实拍样张(截取红框部分进行放大)

  样张100%放大效果

  不难发现,佳能EOS M100配合15-45mm套头有着不俗的解析力,照片放大后的细节部分依旧较为清晰,可见这块2400万像素传感器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更高像素不仅意味着更大尺寸的输出,同时也为后期裁切提供了更多空间。总的来说,EOS M100的画质表现显然能够胜任平时生活中的各种拍摄需求。

  看过画质测试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佳能EOS M100的控噪能力。相机的控噪能力直接决定了其在暗光场景下能够带来怎样的画质,佳能微单EOS M100同时配备了APS-C画幅的CMOS以及DIGIC 7处理器,这样的组合能带来怎样的控噪表现?我们通过具体测试来看个究竟。

  佳能EOS M100具备ISO 100 - 25600的感光度范围,评测中笔者使用不同的感光度逐级拍摄,并针对原图进行100%放大截取。从控噪能力的测试结果来看,佳能EOS M100在ISO 100 - 800时有着较为丰富的细节表现;从ISO 1600开始,画面中出现了些微噪点;在ISO 3200 - 6400时画面噪点逐渐增多;ISO 12800及更高时,画面的细节开始丢失。

  需要说明的是,通常我们在户外夜景以及室内暗光条件下拍摄时往往不会用到特别高的ISO值,常用条件下ISO 6400基本已经能够满足需求了。从高感测试来看佳能微单EOS M100做为一款小巧的微单,其控噪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能够满足手持夜景及各种暗光拍摄的需求。

  经过画质、控噪这些硬参数测试之后,佳能微单EOS M100的综合性能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选择摄影的人是幸运的,能用手中的相机去捕捉身边的美好、去记录身边的人和物;选择佳能微单的人更是幸运的,能用这凝聚了更多科技的现代化创新产品为拍摄创作带来更多可能和灵感,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定格成永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