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玩转佳能微单记录幸福生活每一刻

http://www.cnair.com 2018-01-08 11:10:34 来源:PConline

  来源:PConline原创作者:树熊

  技术是品牌发展的源动力,一个品牌要想强大,不被市场淘汰,就得不断努力,与时俱进的加强技术创新。相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历经多次蜕变后,部分品牌有了新的发展高度,佳能相机是市场中的传统品牌,行业口碑不错,不少朋友在外出旅行时都会选择携带佳能相机,2017年推出的佳能微单EOS M6性价比高,不少摄影爱好者都为之点赞。

  旅游时用什么相机好,通过对佳能相机品牌的了解,更多旅友们会选择佳能微单,EOS M6做为佳能EOS M5的升级品,在外观上也有了些许变化,取消了电子取景器,改动了可拆卸式电子取景器,在热靴位置有。造型上也有轻微变化,模式转盘等参数设置,直接被整体移到了右手边。屏幕上面也进行了一些妥协,为了达到上180°、下45°的显示屏翻折,佳能缩小了显示屏的大小,由M5上面的3.2英寸屏幕,调整至3.0英寸,分辨率也下降至105万像素点。

  相信多数朋友在买电子产品时都会先注意产品的外观,佳能M6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小巧,机身尺寸为112×68×44.5毫米,整机重量也约合390克(含电池储存卡),依旧保持着无反相机的轻便的身材,整体配色方面都与佳能EOS M5非常相似,都是采用橡胶蒙皮+金属机顶的设计,机顶拥有两种不同的颜色,一种是时下流行的深空灰、另外一种则是本次评测的炫白银色。

  做为佳能微单的新秀,2017年推出的佳能微单EOS M6更注重细节上的变化,在佳能微单M6上,手柄的位置几乎与佳能M5相同,依旧采用了三转盘的操作方式,分别设置光圈快门ISO三种参数(M档模式下),而在在M6上,ISO调节按键都结合在曝光补偿按键下面,靠近右手母指位置进行操控,相对更加顺手一些。在佳能微单M6上,由于取消了EVF电子取景器,闪光灯不再放在EVF上面,位置进行了重新设置,与佳能其他M系列相机相同,在左侧位置弹出,这为外出旅游的朋友们提供了诸多方便。

  在按键布局上面,佳能M6提供非常多的转盘进行操作,依旧保持三转盘的操作方式,将曝光补偿与ISO转盘结合在一起,通过不同的阻尼感和不同的转盘直径区分,紧凑但不会误操作。在佳能微单M6的左侧,提供了MIC麦克风以及数据线接口,闪光灯按键也设置在此,按动开关,闪光灯自动弹出。佳能M6的闪光灯,弹出的高度还算挺高的,在使用长镜头时候,能够有效减少黑影产生,但与佳能M5相比,突出的电子取景器让M5闪光灯比M6的稍高一些。

  做为一名专业的旅游摄影爱好者,相信大家一定比较在意相机所拍照片的画质,佳能微单EOS M6的成像画质与同样是APS-C画幅的相机相比,算是比较好的,在ISO6400以下时都能保证较高的画面纯净度,更加见长的是色彩的控制,相比较前几款佳能单电相机,高感光下的成像色彩保持得更好,不容易出现偏色的情况,这一点在80D上也同样如此,毕竟使用的是相同规格的传感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佳能微单EOS M6的功能及配置有了新的了解,综合来看其性价比的确很高,是家用旅游相机推荐的首选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