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贴心设计 有助快速提升拍照水准

http://www.cnair.com 2017-11-08 16:11:54 来源:91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高君义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摄影的呢?也许是一张超凡脱俗的美照,瞬间勾引起深藏心中的梦想和久违的记忆。学习摄影往往是从入手一部好的相机开始,比如今年的佳能微单EOS M6,丰富的机身配置,加上不断摸索拍摄技巧,提高照片水准自然指日可待。

  佳能微单EOS M6小巧轻便,随走随拍。可以解决很多拍摄中的困扰,比如旅行拍摄时,一枚具有较大变焦范围的镜头是最佳选择。比如EOS M6所搭载的18-150mm镜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拍摄风景时,可以使用该镜头的广角端配合风光模式来拍摄,而长焦特写(比如拍摄人像),就可以用长焦端配合人像模式来拍摄。这些模式下,EOS M6会根据拍摄题材而对机身参数进行自动偏好设置,确保相机会在合适的景深下进行拍摄。

 

一颗大变焦比的镜头显得非常实用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方法外,如果你想更进一步,可以尝试EOS M6的Av光圈优先模式。在该模式下,你可以利用光圈大小来控制照片景深,从而用EOS M6获得具有漂亮虚化效果的照片。EOS M6的全新机身设计,不仅采用了更为直观的双拨轮,还配备独立曝光补偿拨轮。在控制好光圈值后,利用屏幕观察和曝光补偿拨轮来控制照片的亮度,佳能微单EOS M6拍摄连贯性得到较大提升。

 

直观的操作界面

 

利用Av光圈优先模式,可以更好地制造出浅景深的效果

  除了传统地通过方向键来选择对焦点外,更可以直接在EOS M6的屏幕上通过触控选择对焦点,这个操作方式和现在的智能手机操作基本完全一致。哪里对焦点哪里,选好自己想要合焦的区域,直接在屏幕上点选就可以完成。如此一来,大家也就不用再担心“想拍摄的部分反而是虚化”的问题了。选取——触控——按下快门,简单三个步骤,用EOS M6轻松获得高质量照片。

  旅途中在夕阳也会是我们拍摄的一大主题。但如何在傍晚拍摄出好看的照片?首先一点,就是要把握好拍摄时间。

 

HDR逆光控制功能,夕阳下可以保留更多暗部细节

 

  HDR逆光控制,可以帮我们找 回更多暗部细节,并让照片光比更自然

  夜景拍摄(尤其是在室外拍摄时),并不是指天都漆黑了才开始拍摄。在太阳开始落山到太阳下山后的半小时左右时间里,才是最佳拍摄时机。这时候,可以利用好佳能微单里的HDR逆光控制功能,充分解决夕阳时光比过大的问题,从而让照片的光比更加自然。

 

太阳落山后,更适合拍些小场景的作品

  佳能微单EOS M6在功能设计上更趋人性化,具有的手持夜景模式设计既可以保证画面清晰,又可以更好地解决高感控噪问题,让夜景拍摄更出色,初学者也能拍出高大上的美照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