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佳能微单:超实用的拍摄技巧

http://www.cnair.com 2017-11-08 16:09:58 来源:中华网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高君义

  摄影入门很简单,但是要想精通却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摸索和实践。一张好的拍摄作品,除了以好的相机打底,作者的审美和拍摄技巧也会影响到照片的质量。审美需要自己去学习和积累,今天主要谈一谈那些常用到的拍摄技巧,以佳能微单EOS M6为例,看看都有哪些使用技巧呢?

  找角度

  拍摄角度的控制很关键。日常拍摄花朵时,我们总喜欢以俯拍的角度来拍摄。而如果想让自己的照片更有趣味性,不妨试试让自己的镜头和被拍摄的花朵保持水平。将屏幕水平翻折来使用腰平取景的方式来拍摄,触控屏幕也为我们这种拍摄提供了便利,在佳能微单屏幕上直接点触选取对焦区域,按下快门,一张不错的作品呼之欲出。

  活用滤镜

  能为我们的照片增光添彩的佳能微单相机内置滤镜可别忽视了哦!不同于手机的很多滤镜依赖于照片后期添加效果,佳能微单的滤镜优势在于在拍摄时滤镜的效果就直接预载在我们的显示屏上了。因此我们通过屏幕来构图拍摄时就可以实时地了解我们拍摄出的照片效果。同时,我们也能更清楚地了解到不同环境下的滤镜选择需求,这样也省得大家在后期时因为繁杂的滤镜而“选择恐惧”了。

  在相机上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滤镜下的拍摄效果

  玩具相机风格可以带来复古感

  相机拍摄时直接显示滤镜效果,可以更好地使用滤镜

  蹲下来

  如何让自己的拍摄作品更好?有个很经典的技巧:蹲下来。小小的动作,或许能给你的画面带来巨大改变。而相机的翻转背屏也为我们蹲下来拍摄带来很多便利。原先我们拍摄时更多眼平取景,因此没法拍摄太低角度的照片,而如今有了翻转屏,我们就可以更轻松地拍摄啦。

  蹲下来,和喵星人平视来拍摄,照片会明显不

相机的高像素,保证了照片可以有丰富的细节

  日常拍摄中,除了大场景和特写拍摄,花草鱼虫这类生活中的小场景拍摄也趣味多多。这种近距离拍摄,学会利用好相机的微距功能很关键。

  身边的小物件也非常值得记录

  触控功能在低角度拍摄时非常实用

  利用好镜头和相机的微距功能,轻松拍摄出很棒的花朵特写

  提前对焦好到花朵上,等待蜜蜂进入合焦区域再按下快门

  近距离特写,并不一定需要微距镜头才能拍摄。比如我使用的套机镜头,它不仅有着较广的焦距范围,同时在微距性能上也很强,微距拍摄时得心应手。近距离拍摄技巧就是,尽量靠近拍摄主体,利用好镜头的放大倍率优势,并且尽量使用大光圈,那么你离好照片就更近了一步。

  使用长焦镜头可以起到景深压缩的作用

  看完之后,有没有掌握这些小技巧呢?掌握之后,在拍摄的时候会更容易拍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照片哦!如果你想更进一步,可以尝试佳能微单的Av光圈优先模式,利用光圈大小来控制照片景深,从而获得具有漂亮虚化效果的照片。相信你绝对可拍出特别棒的照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