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大环线自驾游行程几千公里

http://www.cnair.com 2017-05-17 20:5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空旅游网独家稿件 文/梅子)这些年的自驾游,使我养成出门前做好计划,出门后周密安排每一天日程的习惯。这次西北大环线自驾是早就向往的,却因宝贝升学事宜拖到七月初才最后定下来,离出发只有半个月时间却恰恰赶上单位很忙,所以直到出行头一天才草草做了行程表,这次西北之行就从匆忙开始。初拟行程表:沈阳一兰州(飞机)一西宁一门源一张掖一嘉峪关一瓜州一敦煌一德令哈一黑马河一西宁一临夏一夏河一天水一兰州。主要以甘肃为主要加青海部分地域。行程多少公里还没有具体计算,不过应有几千公里吧,每天的开车时间大概在六到八小时,对于一位女子还是有点小辛苦,不过为了满足我的视觉盛宴,一切困难都不是问题。行程已过去三天,让我从第一天开始吧。7月25日,沈阳飞往兰州,中午到达,一切顺利,神州租车工作人员早已在机场等候,随行取了车,开始真正的自驾西北之行。一切安顿好,下午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博物馆不大,共三层,没有太多珍贵文物,只是按主题做了几个知识普及的展馆,但镇馆之宝马踏飞燕却是吸引我前往的最主要原因。晚上,游览了跨越黄河的中山铁桥,说实话,晚上的中山铁桥有点像沈阳的长青桥,呵呵,不过,还是很美的,一天的行程结束,回酒店休息。补充一句,兰州城市实在是脏乱差,但兰州人很好。

7月27日,湟源-西宁-门源-张掖1
7月27日,湟源-西宁-门源-张掖2
 

  7月26日,兰州一西宁一塔尔寺一湟源。从兰州出发,出城,由于兰州正在修造地铁,因此兰州交通基本属于瘫痪状态,虽然政府釆取了限号限行政策,但到晚上十点后交通仍旧堵塞,所以,尽管我们早早起来赶往西宁,仍旧在出城时寸步难行,加上国道部份路面修桥,道路破损不堪,异常难走,仅仅出城,我们就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京藏高速一路前行,直到下午一点左右到达西宁,简单一顿午饭后前往塔尔寺。塔尔寺,著名的藏教寺院,由于寺院多处不允许拍照,也就没有留下影像资料,请了一名藏族少妇为我们讲解,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这次的讲解员没有我上次参观讲解的藏族小姑娘讲的好,讲的细致,但小姑娘政治倾向严重,讲解时言词犀利,信仰不同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而此次这位性格温和,也算是优点吧。从塔尔寺出来,已傍晚五点半,本应回西宁巿住,但由于西宁已定不到房,二是路线设计有误,因此到达西宁后继续前行想前往西海镇,开到湟源时天色已晚,已七点半,害怕老人担心,决定住在湟源。湟源是个县城,悲剧的是县城也都人满为患了,最后高价住了个廉价旅舍,那住宿条件没法形容,连床单都是破的,那住宿价格无法接受,堪比四星标准,咋整,那也得住,彻夜未眠呀!26日的行程在疲劳中度过。

7月28日,张掖大佛寺、马蹄寺1
7月28日,张掖大佛寺、马蹄寺2
 

  7月28日,张掖大佛寺、马蹄寺。张掖大佛寺座落在张掖市内,离我们住宿的宾馆非常近,也就五分钟车程。从外观看,大佛寺并未有什么奇特、宏伟之处,进入寺院内,西夏时期的大殿建筑让我们感叹历史的沧桑,进入殿堂,亚洲最大的一尊卧佛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古人的聪慧,不管从制作工艺,还是雕工画笔,都瞻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寺内珍藏各种留传下来的经书史卷,感叹,民族文化与信仰的传承任重道远呀!下午前往马蹄寺,据说格萨尔王的天马在此留下了一神蹄印,故此得名于马蹄寺。呵呵,传说终归是传说,寺内主要是崖壁上的石窟,主要以三十三天石窟为主要景区,石窟为七层,每层三尊佛像,共二十一尊。想要参观,须要从崖洞内向上一层一层攀爬,洞内能容一人通行,只有我和宝贝爬到了最高层,看到了供奉的绿度母主尊佛,拜了又拜,实属不易呀!也感慨当时开凿石窟的巨大艰辛。历史的东西看得越多,越觉得古人的力量及智慧超越自然,是现代人所不能及的!

7月29日,张掖山丹军马场,丹霞奇观景区2
7月29日,张掖山丹军马场,丹霞奇观景区3
 

  7月29日,张掖山丹军马场,丹霞奇观景区,晚至嘉峪关。这一天是这几天来最累的一天,也是最有价值的一天。从张掖巿区前往山丹军马场需要三个小时车程,往返就是六小时。马场分总场,一场、二场、三场和四场,我们选择的是景色最美的一场,徊路况非常不好,坑洼路面,我的小车的小心脏都要颠出来了!进入马场后道路两侧盛开的油菜花海让路面带来的不悦荡然无存,打开车窗,浓郁的油菜花香扑鼻而来,阳光照射在花海,使得黄色的油莱花亮得耀眼,金灿灿的海洋,美得让人窒息,相比之下,门源的花海逊色太多。来到一场,看到西大河水库,看到一群群的军马,山、水、草原、马群,一幅生动的画面让我频频按下快门,可无论多么高超的摄影水平,都不及你站在那里屏住呼吸,深深的凝望眼前这一切,感受它的美好,感受它带给你最美妙的触动。恋恋不舍离开马场,从下午两点多开到丹霞景区已六点。怕景区停止售票,路上一顿狂开,省道以120的速度前行,还好,时间还好,景区景色依旧震撼!晚八点离开景区,高速前往嘉峪关,十一点到达,零晨一点睡觉觉,这一天,真累呀!

7月30日,嘉峪关关城一瓜州一敦煌
 

  7月30日,嘉峪关关城一瓜州一敦煌。嘉峪关关城离巿区很近,十分钟车程,老人和孩子很是兴奋,很仔细的参观,我们租用了电子讲解器,一路走,一路听,虽然说去年已来过,但仍旧被它沉淀的历史所吸引。与上次相比,嘉峪关城内热闹了许多,有各种民间传统艺术,姑娘与糖人孙合作,吹了一匹小马,虽然最后落入腹中,但喜愉之心溢于言表。直到下午二点,我们才从嘉峪关出发,赴敦煌,途经瓜州,都说瓜州的蜜瓜甜,所以我们也没有放过品尝的机会,买了六个蜜瓜,晚八点至敦煌,晚饭后,逛沙州夜巿,由于姑娘不舒服,没买什么就回去了,有点小遗憾。

飞驰在一望无际的柴达木盆地1
飞驰在一望无际的柴达木盆地2
飞驰在一望无际的柴达木盆地3
飞驰在一望无际的柴达木盆地4
 

  开车飞驰在一忘无际的柴达木盆地,笔直的路一直延伸至天边,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感受天地之广,人之渺小!

8月2日,青海省德令哈巿克鲁克湖1
8月2日,青海省德令哈巿克鲁克湖2
 

  8月2日,青海省德令哈巿克鲁克湖。无需说太多,美是需要体验的。

8月2日下午,茶卡盐湖
8月2日下午,茶卡盐湖2
 

  8月2日下午,茶卡盐湖。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拍了好些照片,湖天一色,轻轻的踩在盐湖上,白色的晶体映射出你的身体,如若天堂。

8月3日,美丽的青海湖环湖之旅1
8月3日,美丽的青海湖环湖之旅2
 

  8月3日,美丽的青海湖环湖之旅。从各个角度去审视她的美!

  从8月4日下午开始,离开了青海,开启了甘南之行。5日,拉卜楞寺,最大的藏教学府,电影"天下无贼"刘若英祈拜的地方。跟着一名帅气的喇嘛讲解进行了参观膜拜,对藏传佛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寺院,神圣!看见了许多年老的藏族妇女前来朝拜,虔诚!除了感动之外,心生敬佩。

8月5日,拉卜楞寺,最大的藏教学府1
8月5日,拉卜楞寺,最大的藏教学府2
8月5日,拉卜楞寺,最大的藏教学府3
8月5日,拉卜楞寺,最大的藏教学府4
 

  自己都没有想到此次的旅行战线拉的这么长,8月6日,一路向南,越过了甘肃,来到了四川,呵呵,四川!看路标,还有300公里就到九寨沟了。穿越若尔盖大草原,来到花湖景区,之后再向南,来到唐克,领略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壮美!这一路,天空时而飘着雨,滋润了路边的茵茵青草,使得身边的绿色更加明亮鲜艳,草原上星星点点的布满黄色、粉色、白色、紫色、粉红色的小花,成群的牛羊在惬意的享受着它们美味,远远望去,让我想起一句歌词"牛羊好像珍珠撒"!这一路的风景,让我不虚此行!遗憾的是,由于开车,我没有办法拍下这一路的美景,还好,眼睛就是摄影机,我把这一路风光深深的刻印在脑海里,等我回去慢慢的回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