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聚ESPRO智能吸能材料落户浙江

http://www.cnair.com 2021-06-10 14:2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鸡蛋从此不怕碰石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65岁以上老人超过1.9亿人。2019年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卫健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等七家机构联合发布的《老年人防跌倒联合提示》则警示,跌倒已经成为中国 65 岁以上老年人因伤致死的首位原因。

 

  据医学专家介绍,由于骨质疏松、骨强度下降、股骨颈脆弱、肌肉萎缩导致肌力下降不足以保护骨骼等原因,老人在受到外力冲击时极易骨折。

 

  如果能有可穿戴的“铠甲”能够保护老人该有多好!令人惊喜的消息是,在最新出炉的2021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榜单中,就有这么一家高科技公司。这个可以保护数亿人的梦想正在浙江宁波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实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ESPROTM纳米智能吸能防护材料已经于2020年实现量产,并且被众多国内外品牌采用。

  据悉,公司创始团队均出自中科院系统,团队主要成员有留学德国学习经验,并在知名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科研和生产经营并担任高管多年,2016年自主创业潜心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新材料。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ESPROTM是通过多种复合材料技术制备的具有阻尼、吸能、减震等功能的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当冲击外力作用到ESPROTM材料时,大部分外力通过特殊设计的分子链的运动转化为热量,部分通过微相区及两相界面转化为热量,从而可以将大部分的冲击外力的能量进行转化,并扩散到环境中,从而保护人或物不受损伤,适合于一次防护或者多次重复防护,可用于慢速或快速冲击。

  在宁波中聚新材料公司,记者亲眼目睹了技术人员的演示:在一块玻璃上分别覆盖由ESPROTM材料和常规防护材料,以同一个铁球从同样的高度砸向玻璃,覆盖常规材料的玻璃被砸的四分五裂,而得到ESPROTM保护的玻璃则安然无恙!

  记者了解到,目前ESPROTM材料已经被用于高端运动防护、军警防护、工业减震、鞋材减震、各种防护产品的研发试验和生产制造。公开的客户包括 ONEAL、MOTOBOY 、LS2、赛力特等多个国内国际一线品牌。

  公司负责人表示,20多年前,英国科学家Richard Palmer在经历一次可怕的滑雪事故后萌生了发明一种能够有效保护人体材质的想法。2005年,全球首个智能吸能材料D3O在英国问世。如今,D3O已经成为英美等国知名品牌的宠儿。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人体防护材料应用市场,一直以来缺乏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自有技术。如今,拥有26项专利的中聚ESPROTM已经实现从0到1的艰辛跋涉。下一步,将实现从初创企业到独角兽的华丽转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