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这里可以“一措再措” , 唯一不能错过的是高反灵

http://www.cnair.com 2020-08-29 10:35: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古大河孕育人类文明,发源于雅拉香布雪山的雅鲁藏布江支流雅砻河流域,古称“雅砻”,在藏民族的历史与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孕育出了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雅砻文化,是西藏文化的上源。雅砻文化是山南地区十二县特别是沿江县(统称雅砻大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总和。山南是西藏的江南、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诞生了第一代藏王、第一块农田、第一座宫殿……创造出了独具魅力的雅砻文化。

  秋到西藏,最先到雅江湖畔。当第一阵秋风拂过,清凉代替了炎炎夏日,一抹金黄便上飞枝头,向人们发出秋天的邀约。秋到雅江湖畔,是田野里沉甸甸的麦穗,是农家人忙碌的背影。秋天,来来去去,如同这片土地上的热情和文化一样生生不息……

  山南的秋天是艺术家的调色盘。金色麦田、五彩格桑花,还有蓝天白云投影在碧波里,所有美好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不能错过的理由。

  如果说,非要一个去山南的理由,恐怕还得是“一措再措”。这里风景优美,高山草原错落,湖泊星罗棋布。最出名的恐怕就是人人皆知的羊卓雍措。与纳木措、玛旁雍措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湖光山色美轮美奂。

  在西藏,人们把湖叫“措”或者“错”。其实,在山南不止有羊卓雍错,还有很多与之媲美的湖泊。如果我们能以上帝视角俯瞰,就会看到星罗棋布的湖泊,仿佛一粒粒撒落在大地上的宝石——静谧、华美,却又波澜不惊地撩动人心。

  人们喜欢借助谐音字的魅力来表达内心,一措再措便成了那个最浪漫的代名词。有人说在这里行走,是一条一措再措、步步皆措的线路。正因如此,山南每年也会举行“一措再措”徒步大会。当古老的湖泊遇上当下流行的徒步生活,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徒步者可深度体验秋日的哲古措、哲古草原以及羊卓雍措等景点。今年的徒步大会已经拉开了帷幕。

  美景固然诱人,但别忘了这里依然是西藏。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4000多米的海拔,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过,当地政府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为解决参赛者的后顾之忧,今年“高反灵”再度受主办单位山南市人民政府邀请成为本届徒步大会官方指定合作品牌,这是一款专门干预高反的产品。据悉,是维桢科技集团历时16年(2002—2018)研发出来的。于2018年8月1日成功上市,一举填补了人们面对高原反应无计可施的国际空白。

  “很荣幸能再次受邀西藏山南‘一措再措’徒步大会,我们初心不改,依然会为这片美丽土地上的人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更多喜欢西藏却因担心高反而不能到达的朋友送上一颗定心丸。”维桢科技集团西藏维桢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松说,“在西藏可以一措再措,但我相信大家了解并使用高反灵后,一定不会错过它。”

  不再错过,也是杨俊松给自己的一个交代。因为他第一次进藏因为高反不得不回到内地,可是心头遗憾迟迟无法散去。就这样,为了不再错过西藏,他开始组建团队,想了很多种途径去解决高原反应。最终经过长期艰苦的实验数据积累和分析,专家团队发现“高反”是因为缺氧导致的人体一系列的代谢紊乱。于是,团队将目光放在了“药食同源”上。本着食品干预的理念,通过植物原材料来进行无数次的实验,最后选用葛根、桔梗、陈皮等传统中药材科学配伍、精妙组方,研制除了方便服用的“高反”干预食品——高反灵。

  高反灵上市后的两年时间里,因卓越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先后受邀赞助支持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纳木措徒步大会、2018西藏山南一措再措徒步大会、2018西藏登山大会、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纳木措徒步大会、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和2020西藏山南“一措再措”徒步大会等多项高海拔运动赛事,数万人充分见证,影响广泛而且深远。

  再度出征徒步大会,高反灵会创造什么样的奇迹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