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大品牌围猎中突围,椰不二聚焦打法值得借鉴

http://www.cnair.com 2020-08-28 16:3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线城市茶饮市场已经被喜茶、奈雪的茶等网红品牌占据,留给新的品牌空间所剩无几,我们要想活下来,干出点名堂就要在大分类中寻找细分领域,用聚焦方法找到椰不二的差异竞争优势。”椰不二创始人在内部会议中曾经说到。也正是聚焦让这家后起之秀有了破局的武器。小编带大家了解新崛起的“椰不二”品牌如何用聚焦的方法在竞争激烈的茶饮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们从名字大概就能猜出椰不二主打椰子相关饮品,现已成功推出主打产品杨枝甘露,在茶饮界还小红了一把。后续公司研发出海岛椰风、热带椰碗、当季限定等系列产品,在不失风味的同时满足用户更多的选择。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是让用户品味椰子的万种风情。椰子生长在热带雨林地带,给我们呈现的画面是自由、浪漫的。我们觉得当代年轻人向往这样的情怀,这也是我们要注入品牌新的内涵。把品牌与产品场景化,融入玩味、潮流、互动、体验等关键词,让顾客同时享受吃喝玩乐,打造椰不二自身独特的品牌生态。”

 

 

 

对于企业来说,在生存下来之前谈情怀有点奢侈。其实,创始团队对选择椰子这个水果品类也是做了很周密的调研。站在选水果角度:茶饮店做饮品,从草莓芒果到西瓜榴莲,使用范围已经很广泛了,椰子是个还未开发的产品。并且椰奶是个很值得挖掘、玩味的产品——既能做主料,替代茶饮里的牛奶使用,呈现风味特别的口感;还能做辅料,制成小料,增加口感。其次,健康属性是其最大的优势,椰子水糖分含量很少,每 100 克只有大约 2.6 克的糖,称得上低热量的天然甜味饮料。最重要的是,椰子作为一种热带水果,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一款会日常消费的产品,但熟知度足够,能卖上价。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喜茶奈雪推出全新的椰奶产品。同时,有茶创始人吴磊,最新筹备的全新品牌——乃青乃绿,也选中了椰奶产品。行业头部企业纷纷布局椰子相关的饮品,这背后的价值不言而喻。据吴磊透露:在一次和大众点评内部人员沟通中发现,近两年在数据上增长快的就是椰子类产品。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调查,2019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细分市场中,椰子汁饮品是占比最高的原料。

数据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巨头纷纷布局椰奶产品,对椰不二品牌是利好还是灾难?椰不二创始人表示,“我们团队内部一致认为是天大的好事,首先这个细分领域得到行业的看好,证明我们选对了方向。其次,我们在这单一产品的研发上已经下了很大的功夫,拥有先发制人的优势,在市场拓展上我们一点不担心。”

拥有这样的自信主要源于椰不二的背景实力很强。据公开信息显示:椰不二隶属于上海大翰特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从椰子工厂起家,经过多年对椰子的钻研,对每个产地、每个品种的椰子的风味、口感都有了独到的见解。目前已经拥有完善的供应链,椰清水取源海南、椰乳取源印度尼西亚、椰子蛋取源泰国的香椰。这些优势将让椰不二具有更大的胜算。行业研发专家也表示“椰子饮品的供应链和成本是最终成败的决定因素。”

 

 

 

据椰不二市场部负责人透露:目前椰不二正在加快市场布局,于2021年12月之前,完成上海、北京、武汉、成都、重庆等多座城市品牌入驻及河南、陕西、湖北等省份门店扩增的战略布局。椰不二现采用直营加品牌合作的模式,统一由总部进行管理。如果投资人对该项目感兴趣可以进一步洽谈合作,趁早入局椰奶饮品蓝海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