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画幅微单哪个好?EOS R五大核心优势傲视群雄

http://www.cnair.com 2019-03-20 08:08:28 来源:互联网

  全画幅微单相机,是近两年相机发展趋势中的新事物。它代表着数码相机发展的全新方向,相比于单反相机,微单相机在保存高性能的同时,能够尽可能的缩减体积和重量,更符合相机小型化的发展趋势。在微单相机的发展过程中,佳能也推出了全画幅微单EOS R,作为一款全画幅微单相机,一经面世,就引起了广泛的市场反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佳能全画幅微单EOS R不同于其他全画幅微单相机的五个核心优势。

  机身设计 延续传统 开拓创新

  佳能EOS R是一台专业的微单相机,侧重点在于全画幅微单,这台相机在机身设计上延续了佳能EOS单反相机的优良传统,同时加入了大胆的改革和创新。在机身上,首先我们能看到很多单反相机的影子,例如舒适的手柄设计,例如佳能单反常用的可以全方向翻转的触控屏设计,这些设计元素让EOS R拥有了非常友好的操控设计。新用户可以快速上手,而老用户也不会担心操作发生太多的变化。

  舒适的手柄和良好的按键,让新老用户都能快速上手

  不过EOS R在延续优良操控的同时,也加入了许多创新和改变。首先是机身的众多全新操控模式,例如基本背部的多功能M-Fn滑动块,提供了一个可以按照操控自定义的操作模式。而且所有RF镜头上都加入了自定义功能环,等于为机身加入了一个新的拨轮功能,可以调整更多的参数。这些功能对于专业用户有着重要的使用价值,可以大大提升拍摄时的操作灵活度。

  机身顶部布局,EOS R实际上加入了很多变化,而且EOS R具有肩屏,非常实用

  镜头上加入了自定义环,而且背部的M-Fn滑动块非常具有创新性

  EOS R被称为全画幅微单相机,当然并不是单纯为了轻量化而设计的微单相机,而是根据技术发展而得来的微单机型。这台相机的目的是提供专业的使用体验而不是简单的减轻体积重量。

  舒适操控 新老用户都能快速上手

  说过了机身设计,佳能EOS R在机身设计上有着独特的考虑,也在操控上有着不俗的优势。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EOS R操控上的优势。

  佳能EOS R是一台专业微单,但也是一台对专业用户和入门用户都非常友好的相机。机身有着触控屏幕,有着简单明了的按键设计,入门用户不论在之前使用何种产品,使用EOS R时都可以快速上手。

  简单的操作,让入门用户可以快速上手,专业用户可以有更多的操作方式

  佳能EOS R提供了多种操控方式:触控操作、按键操作和自定义滑块/自定义环调整。对于专业用户而言,用户可以使用这些自定义设定,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设定按键功能,这样就能够针对不同的拍摄环境,快速切换拍摄参数,做到高效率拍摄。

  像婚礼摄影,需要快速调整参数,而EOS R的操控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EOS R的对焦性能,EOS R采用了佳能引以为傲的全像素双核对焦,覆盖了88%图像区域,可以通过触控、拖拽滑动、按键调整等多种方式快速调整对焦点。而且EOS R在弱光下能够实现-6EV的对焦,这是其他微单所不具备的。即使在黑暗环境下,EOS R也能够顺利完成对焦和拍摄。

  在弱光下,佳能EOS R的对焦依然快速准确

  3030万像素 带来出色的拍摄感受

  佳能EOS R在传感器上采用了3030万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这块传感器继承自佳能5D4,但是经过了全新的改进,有着非常出色的图像画质表现。这块传感器不同于其他机型,3000多万像素在均衡性上有着更好的诠释。

  佳能EOS R传感器像素为3030万,在高解析力和高纯净度之间表现更加均衡

  3000多万像素,相比于2400万像素,有着更强大的输出能力,能够输出更大尺寸的照片。3000多万像素在控噪上同样保有优势,使佳能EOS R相比于高像素机型,在夜晚拍摄上更加具有优势,画面更加纯净,而且解析力更高。

  弱光拍摄,EOS R的性能优秀

  EOS R为使用者提供了均衡的画质,不管是拍摄风光大片,还是拍摄人文纪实,或者是拍摄人像作品,这台相机都能在细节解析力和画面纯净度上取得出色的平衡,能够让我们的作品更加耐看。

  这张图为ISO 800手持拍摄,照片细节依然丰富,而且纯净度很好

  色彩优异 让后期处理更加轻松

  色彩是佳能相机的传统优势,优秀的直出色彩同样是佳能EOS R的优势所在。佳能EOS R具有精准的测光系统,不仅能够实现精准的照片测光,更能够精准展示真实环境的色彩信息。

  日落之时,佳能EOS R的色彩表现非常精准

  摄影是必须要后期的,但是良好的色彩表现可以大大减少照片的后期步骤和后期时间。佳能EOS R不论是白平衡还是照片的色彩还原,一方面能够让普通摄影爱好者获得更好的直出照片,另一方面能够为职业摄影师提供更快速更方便的后期调节。

  哪怕是机身单色色彩模式,相机直出表现也相当不错

  强大的RF镜头 完美兼容EF镜头

  佳能EOS R采用了全新的RF卡口,这意味这台相机采用了全新的光学系统,是一套面向未来的镜头系统。RF镜头采用了个54mm的卡口内径,为大光圈镜头创造了更多可能,而20mm的法兰距,让光学设计更加简单。

  佳能RF镜头有着诸多性能怪兽,例如这张图上的28-70mm f/2.8

  佳能目前已经有多支高规格镜头上市,例如RF50mm f/1.2,是目前画质最为出色的高端人像镜头之一,又例如RF28-70mm f/2.0,这是一颗f/2.0光圈高度可用的专业变焦镜头。目前的多枚RF镜头,都采用了佳能最先进的镀膜技术,让镜头不论是色散控制还是眩光表现,都更加优秀。

  佳能RF镜头都采用了佳能最新的镜头技术,光学性能相当出色

  除了RF镜头外,佳能EOS R可以使用多枚转接环转接EF镜头。不同于其他品牌,佳能提供多款转接环,有普通转接环,带有自定义功能环的转接环,以及可以后置滤镜的转接环。这些转接环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笔者认为最出色的是带有后置滤镜的转接环,这样不仅能够转接EF镜头,还可以方便使用ND镜和CPL滤镜,而且不用担心滤镜口径不同带来的成本负担。

  佳能转接环中,具有带有后置滤镜的转接环,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

  这是EOS R转接100-400mm拍摄的照片,即使转接超广角或者超长焦,同样没有问题

  佳能EOS R不仅是一台全画幅微单相机,更是佳能未来的全新相机系统。目前看,佳能全画幅微单EOS R性能均衡,售价合理,是一台专业级微单相机。这台相机能够在拍摄时为摄影者提供最均衡的性能表现,能够用于各类不同的拍摄环境。

  很多都市年轻人,尤其是摄影爱好一族自始至终关注的问题就是,全画幅微单哪个好?相比于其他微单相机,佳能全画幅微单EOS R上手更加简单,拍摄画质更加均衡,色彩直出也相当优秀。是一台能够让摄影师放心拍摄的专业全画幅微单相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