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喜来游旅游网提醒你必看的出国旅游公证办理须知

http://www.cnair.com 2019-03-18 08:1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对外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上升,对物质生活的需求日渐提高,出境旅游、留学、定居的市民越来越多。现在正值暑期,有充裕的时间安排假期的计划,对于长假来说,出国旅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心慢下来,放松的同时,尽情领略异域风光。然而,如今想要出国,不仅仅是准备机票、护照、签证那么简单,还需要提前准备好各类公证认证书,有的国家需单认证,有的则需要双认证。

  你可能会想问小编,公证认证到底是什么?

  别急,小编接下来分别为你解答~

  公证认证的含义

  公证是国家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法律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以保护公共财产,保护公民身份上、财产上的权利和合法利益的一种非诉讼活动。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我国驻外大使馆、总领事馆可以接受在驻在国的我国公民的要求,办理公证事物。办理公证时领事的一项职能。

  认证是对公证而言。认证是指一国的外交、领事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公证机关、认证机关或者某些相应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字或者印章属实。办理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使一国出具的公证文书能为另一国有关当局所承认,不致因怀疑文件上的签名或印章是否属实而影响文书的法律效力,即通常说的使文书发生域外效力。按国际惯例,凡涉外公证文书一般都应办理领事认证。

  很多家庭关于带小孩出境游办签证时的困惑,被告知要办什么出生证公证+认证、亲属关系公证+认证,总之就是:

  “什么情况需要做签证公证+认证”

  以下三个情况需要做签证公证+认证:

  未满18岁的家庭成员申请欧洲申根签证

  二、满18岁的在校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

  三、部分国家出国留学、移民

  一般来说,携孩子出国旅游需办理以下几项公证。

  1、出生公证:『适合未满18岁的家庭成员申请欧洲申根签证』证明申请人的出生年月日,户口所在地,父母是谁;

  2、出生证公证:『适合未满18岁的家庭成员申请欧洲申根签证』证明出生证原件与复印件内容相符;

  3、亲属关系公证:『适合满18岁的在校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证明申请人与关系人之间的亲属关系;

  4、委托公证:『适合父母单方或双方不陪同未满18岁的小孩出行时,委托对方或其他亲属携带小孩出游时的公证材料』声明公证书。

  了解清楚后公证和认证之后,最重要的一步是办理公证认证啦!

  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公证处,找到地址和电话。最好先打电话确认需要携带的材料和他们办理的时间,安排好时间即可前往办理。若您身在外地,抽不开身办理公证业务,可以选择公证认证代办机构,不用亲自前往,避免耽误时间,只需证件扫描件。在此,小编建议有需求但是身在外地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代办机构代办公证认证哦。

  本文由喜来游旅行网编辑整理,除标题做了部分更改,其余文字和图片均来源引用于百家号“公证认证交流”,版权归属于原作者所有!

  喜来游网(Tripleasure Inc)成立于美国加州硅谷,拥有加州合法旅行社执照(CST2095815),旨在通过互联网满足客户所有寻找、计划和购买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需要。喜来游旅游网提供给客户的是经过专业人士精心挑选的、物美价廉的、覆盖全球的中英文双语旅游产品和服务。通过喜来游网站,客户可以智能化地搜索、选择、订购所需要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要。区别于传统的电话和网上订购系统,喜来游提供完全自动化的24小时全天候旅游订单管理的网站。客户可以方便自主地通过喜来游网站进行安全快捷的订单的更改和取消而不用等到下一个工作时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