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画幅微单哪个好?万元全幅微单佳能EOS RP最高性价比

http://www.cnair.com 2019-03-14 07:48:53 来源:互联网

  国家进步,社会环境和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喜爱摄影的用户也越来越多。环境美,可拍的内容随处可见。无论是旅拍还是日常拍摄,相机使用的频率都非常高,因此除了高画质拍摄需求,相机的轻量化一直也在不断的升级。全画幅微单用户面对全画幅微单哪个好的这个问题的时候可选项也愈来愈多。最近佳能推出的佳能EOS RP不但在轻量化上下足了功夫,而且作为万元全画幅,其超高的性价比也相当贴心。

  主打轻便,佳能EOS RP比 EOS R 更小的机身成为它最大的特色之一。佳能这款 EOS RP 不仅仅是为了丰富 EOS R 在定位上的细分,同时也是一个明确 RF 卡口系统地位的标志。

▲ 左边为 EOS R,右边为 EOS RP(下同)

  造型方面,EOS RP 拥有跟 EOS R 相近的设计,从机身正面来看,EOS RP 就是一款小一圈的 EOS R 了。而除了体积,两者的差距主要机身按键布局等细节上。

  EOS RP 的按键布局会比 EOS R 更「传统」一点,它取消了肩屏和机身背部的自定义触控带,常见的模式转盘也重新回归到了机身上。EOS RP 在手柄上的多功能自定义键也会比 EOS R 要少两个,手柄后方的转盘也取消了 MODE 功能键,直接就是一个单纯的参数调整转盘,但会增加一个 LOCK 开关在旁边。

  两款相机的左侧也都是放着转盘式的开关,后背的按键位置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鉴于 EOS RP 没有了触控块和肩屏,侧转翻转屏的尺寸比 EOS R 小,所以机身会再小一点。

  同时,佳能也是按照「轻量化」的思路去设计这款 EOS RP,EOS RP 的重量下降到了 485g,比起 660g 的 EOS R 还要轻一些。就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而言,EOS RP 在轻便化的效果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机身接口的配置,EOS RP 和 EOS R 基本保持一致。EOS RP 依旧配备了快门线接口、HDMI 以及 USB 接口,外接麦克风用的 3.5mm 接口以及监听用的接口在这里也都备齐了,对于像用来做 Vlog 和拍摄其他视频的用户确实是个好消息。储存卡的话,EOS RP 也是配备了单个 UHS-II SD 卡槽。

  EOS RP的定价和定位都和 EOS R 不同,因此EOS RP 在各项性能上都有些变化,相信这也是定位和定价策略上带来的改变。

  EOS RP 的目标,更多的是面向追求轻便的入门级全画幅用户:

  2600 万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搭配 DIGIC 8 的图像处理器

  3 英寸 104 万点 LCD 触控屏(EOS R 为 3.15 英寸 210 万点)

  0.39 英寸 236 万点 OLED 电子取景器(EOS R 为 369 万点 OLED 电子取景器)

  最高支持 4779 个自动对焦点(EOS R 最高有 5655 个自动对焦点)

  最高可达到每秒 5 张连拍(EOS R 为每秒 8 张)

  ISO 100-40000,可扩展到 50-102400

  视频最高支持 8bit 4K 25p 120Mpbs 视频拍摄(EOS R 的 4K 最高规格为 10bit 4K 30p 480Mbps)

  EOS RP 不支持 C-Log(EOS R 支持 C-Log)

  在 4K 拍摄模式下,EOS RP 可以拍摄 830 万像素的照片

  机身支持 23 个自定义功能键、Wi-Fi 和 蓝牙无线传输,机内有峰值对焦

  250 张照片的续航能力,支持 USB 充电

  可外接 EG-E1 附加手柄,有红、蓝、黑三种配色

  售价方面,EOS RP 的单机身售价为 1299 美元,折合人民币 8785 元左右,而搭配 RF 24-105mm F4L IS USM 的套机版售价为 21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4872 元。

  初期购买单机身,EOS RP 和 EOS R 早期发售一样都会有一个官方的 EF-RF 的转接环(部分地区的优惠),部分地区也有附带外置手柄 EG-E1 的优惠。

  可以看到,对于定位用户来说,EOS RP不管是单机还是带 RF 24-105L 这个套机,都颇具吸引力。特别是它这万元级全画幅微单的超高性价比,解决了许多用户全画幅微单哪个好的选择难题。较低的选择门槛,也让更多喜爱用全画幅微单拍摄的朋友,离最美的世界更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