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只是光阴的酒 ——大唐财富《地久天长》观影补遗

http://www.cnair.com 2019-03-28 17:2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是60年代生的,经历了中国发展巨变的几十年,感触良多…2015年,因为社会老龄化的问题,我们面临社会转型,需要提高生产力,国家放开新的政策,那个时候给我的一个触动就是随着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国已经形成了新的家庭结构和社会结构,我才有意识到一个新的时代要开始了…最初的想法是希望通过时间去感受人和人之间、以及人类自身的命运的无常,有些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可能一点点的变化,就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这一点是时间的积累才能看出来的,也和我构思的这个故事的剧情很贴切。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着手创作《地久天长》。

  ——导演王小帅谈《地久天长》

  3月22日,电影《地久天长》全国首映,各影评网站及朋友圈迅速被“年度最佳”、“30年来最佳”、“感动满满”、“泪点爆棚”等关键词占领。精彩的电影让每一个观影者重温了“下海”、“计划生育”、“下岗”这些曾经炙手可热的、属于改革开放的关键词,也让每一名观众重新审视了或是青春回忆、或是儿时记忆的过去30年。时光匆匆、温暖光亮在伤痛后绽放;年华易老、地久天长恍如大梦一场。

  在电影首映当天,大唐财富也同步开启了全国范围内的观影活动,作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代表,大唐财富的客户大多经历了中国过去高速变革的30年,对于电影所描绘的“在变革年代中人性的光辉与中国人的隐忍坚强”有着感同身受的体验。在北京专场首映礼上,电影主演、双A影帝王景春现身活动现场,与大唐财富客户共同分享观影感受,热情回答观众提问,并为到场观众送上了亲笔签名的电影海报作为礼物。

  在观影结束后,我们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唐财富的客户,对于电影、演员以及时代的记忆,他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客户蔡女士:52岁 自由投资人

  作为那个时代变革的经历者,电影里描绘的场面就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拍的非常写实,从头至尾我觉得导演都是在用一种悲悯的态度来讲述,哀而不伤。主演王景春的表演非常精彩。很多场戏都是融入了角色,没有一点表演的痕迹,力度控制特别好。电影最后所有人一起和茉莉视频时,茉莉孩子出现时那个表情拿捏的特别到为,也特别让人动容。

  客户王先生:63岁 退休高管

  电影拍的就是我们经历过的故事。计划生育、下岗、包括下海打工。所有演员演的都很好,特别是细节,非常打动人。海燕演的女领导那种感觉就是那个年代特有的,可能很多人觉得理解不了,但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最后夫妻去上坟的戏,我也被感动哭了。那种时隔多年的忧伤表现的很好,我看到旁边的观众也都在抹眼泪。感谢大唐财富组织的活动,也感谢导演和演员共同制作这样一部属于那个时代的电影,让我们经历过的时代不至于被遗忘,谢谢。

  客户彭先生:35岁 艺术工作者

  我是大唐财富的客户,也是专业的艺术工作者。这部电影应该算是中国近30年来首屈一指的片子。无论从导演、摄像、表演、剪辑来说,都可以看出来是心血之作。我是和电影里星星、浩浩同龄的孩子。电影里的这些场景我都经历过,筒子楼、火炉、包括洗脸盆、录音机这些。很感谢导演,把这些我记忆深处的场景又再次唤醒,中国四十年发展,其实像耀军家庭这种属于时代的伤痛,在整个中国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在历史发展的大潮中这些伤痛大都被埋藏在各自心底了,导演这次的电影算是对过去和伤痛的致敬吧。每一位经历过那个时代的朋友都应该去电影院看一看这部电影。

  40年匆匆而过,40年悲喜交杂。大唐财富的全国观影活动在上周末也已经陆续展开,更多的大唐财富客户与志同道合共同经历的朋友们,一起欣赏到了这部精彩电影。

  “那是77还是78年,全国知青大返城,走成的没走成的在分离的时候,都像是生离死别,我们要走的时候,不知谁偷偷唱起这首歌,我们一听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彼时录音机里传来悠扬婉转的女声,唱着“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在彼时的回忆中,知青返城已是烟云过往,而当我们身处此时,看到眼下的时代再回忆曾经的彼时,又有怎样的思绪翻涌。正如某影评人所说“《地久天长》并非贩卖时代的凄苦,它只是记录下一段长长的生活,还有历史对生活印刻下的悲和穿过悲伤后的一点光亮。"

  祝《地久天长》电影大卖,也祝愿生活越来越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