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餐厅直呼“waiter,买单”真的不太礼貌!

http://www.cnair.com 2019-02-25 16:24:26 来源:互联网

在西餐厅如何用英语点菜呢?

来和EF英语教育学起来吧!

  主持人:What's up guys! Welcome to 英孚反转思维下午茶,我是主持人Johnson章森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英雄联盟LPL的双语主持人余霜, 一起聊聊她经历过的中式英语趣事!

  余霜:Hi, 大家好!我是余霜。

  主持人: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呢!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声情人节快乐!

  余霜:Happy Valentine's Day! 对了Johnson,情人节那天,很多情侣的约会地点都会选择西餐厅吧?不如我们今天来聊一下如何在餐厅点菜!

  主持人:太好了,这个我很需要!前段时间我和朋友去伦敦自由行,在一家西餐厅,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点菜。

  余霜:一般在西餐厅就坐后,waiter会先问你想喝什么:What would like to drink? 通常会有软饮soft drink,葡萄酒wine,烈酒alcohol等。接下来则是点主菜entrée,每人点一份即可。如果你不知道点什么,可以问: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推荐吗?或者:What are the specialties? 特色菜是什么?

  主持人:那吃完之后要怎么结账呢?

  余霜:90%的情况下,只要一个眼神和服务员对上了,他们就会come to you,问你需要什么帮助,这就是所谓的eye contact,眼神交流。或者,在服务员经过餐桌时,你可以说一句excuse me,他们听到会停下来为你服务。如果既没有对上眼神,服务员也没经过你身边该怎么办呢?将你的手臂高举过头,服务员一定会快速响应了。

  主持人:学到了,眼神交流、excuse me,或者举手示意,原来结账的时候这么简单。说起来,有一次我在西餐厅就餐,吃完饭喊了一句“waiter,买单”,可能声音大了点,餐厅里一大半的人都朝我们这桌看过来,当时好尴尬。

  余霜:直接喊“waiter,买单”这种行为,实际上是不太礼貌的。首先,在餐厅里大声说话会影响其他客人的用餐,其次,这种叫人的方式也不太礼貌。想要买单,可以对服务员说:Excuse me. Can we have the bill, please? 或者Excuse me. Check, please. 这时候他们就会帮你准备账单结账。

  主持了:对了,国外好像还有小费的传统。

  余霜:没错。如果是高级西餐厅,每个台子都会有专人负责,即使你没有任何指示,他们也会主动过来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助,用餐体验如何,菜的口味是否满意等等,当然你也需要为此支付高达餐费15%~20%的tips,也就是服务费,那么给服务费这个动作就可以称为tipping。如果你对他们的服务满意,走的时候别忘了留下你的小费哦!

  主持人:谢谢余霜老师,下次去西餐厅不会慌了呢!时间有限,今天的英孚反转思维下午茶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是不是意犹未尽?下期我们同一时间见面哦~

  余霜:也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们你在英语学习中的困难,或许下一期就抽中你的问题来回答!

  主持人:谢谢余霜, 每周三记得收听英孚反转思维下午茶,邀请英语大咖分享实战干货,解救中式英语!发现你的更多可能!

文章精选:

  l 一般就坐后,waiter会先问你想喝什么:What would like to drink? 通常会有软饮soft drink,葡萄酒wine,烈酒alcohol等。接下来则是点主菜entrée。

  如果你不知道点什么,可以问:

  l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你有什么推荐吗?或者:What are the specialties? 特色菜是什么?

  吃完后如何买单?

  l 想要买单,可以对服务员说:Excuse me. Can we have the bill, please? 或者Excuse me. Check, please. 这时候他们就会帮你准备账单结账。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教育专注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旅游、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在全球各地有诸多中心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 Live。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自1988年以来,英孚已经支持服务六届奥运会,包括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即将要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