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间最柔软的存在:帕劳水母湖重新开放

http://www.cnair.com 2019-01-15 11:23: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深海中走到外太空是孩童珍藏的梦想,你也可以一步一步接近另一个奇妙的星系——帕劳水母湖

  位于帕劳的水母湖(Jellyfish Lake)是许多帕劳游客必去的热门景点之一,但因为过量的游客以及气候变异等原因,导致水母数量骤减,因此帕劳政府于2017年5月1日决定封湖以恢复生态环境平衡。2018年10月17号,帕劳政府发布公告,水母湖的生态环境已恢复正常,帕劳政府决定重新开放水母湖。

  据悉,水母湖是因地壳运动而形成的山中湖。在几百年前这片湖水拥有一个通向海洋的出口,但是后来由于海平面下降,切断了湖水与海洋间的通道,水母被“隔离”在这篇海藻丰富的湖泊中,家族很快壮大起来。一般的鱼类由于奇特的生态环境无法在此湖生存,由于湖水中没有捕食水母的天敌,远离被吃掉威胁的水母在太平洋岛国帕劳的这片湖水中无忧无虑的生活

  1982年美国空军执行任务时偶然发现了它,黄金水母因通体金色而得名,它们是无脊椎动物,没有心脏﹑血液﹑鳃和脑,靠光合作用生存,八只触手短小肥厚,体内95%是水。在帕劳生活的水母数量已经超过了1千万只,它们共同的祖先是斑点水母。因为没有与之敌对的生物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刺慢慢退化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虽然水母湖的水母没有天敌,却受到气候变化的巨大影响,加上一些人为损害,前两年帕劳的水母所剩无几了。因此,2017年5月1号,帕劳政府发布政策,暂时关闭水母湖,等水母们闭关休养繁殖好了会再恢复开放的。见识过帕劳水母湖的许多游客都期盼能再次与水母亲密接触,终于,在2018年10月17号,帕劳政府发布公告,水母湖的生态环境已恢复正常,帕劳政府决定重新开放水母湖。

  封湖的这段时间,在帕劳当地珊瑚礁基金会的协助下,湖中的水母繁育有成,数量已经达到正常值之上,故当地政府将成果上报议会,经同意后正式公告重新开放,入场费调整为100美元。入场费无法阻碍游客的热情,帕劳水母湖堪称是最接近童话的地方,身临其境任由这些精灵触碰你的肌肤,仿佛在外太空璀璨的星辰中漂浮,非常值得体验。

  注意事项1.水母很娇弱,去水母湖当天请不要画妆和涂抹防晒霜。如果你涂抹了会对她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建议准备好晒后修复。值得一提的是帕劳近日通过一项法令,成为全球第一个禁用防晒乳的国家,2020年起游客若携带化学防晒乳入境,将会被没收。

  2. 水母如果离开水,很快会死亡,因此不要将它拿出水面。可以轻轻触碰水母,但是不能用力拉扯或揉压。3.踩水的时候请不要太用力,以免踢伤水母。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导游会提醒,务必认真听。

  4.内陆城市没有直飞航班前往帕劳,可以从澳门搭乘国际航班直飞帕劳,购买机票及游玩可以直接搜索“旅易”了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