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图途她户外| 敢于强大 做更好的自己——辣妈跑者SMILE专访

http://www.cnair.com 2018-03-09 16:38:59 来源:互联网

  身高175,腿长105,Smile在厦门跑步圈子里被称为“长腿妹”,其实,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修长的身材,健美的身形,极好的生活状态,Smile说,这一切都源于她热爱跑步。

  2014年,Smile报名参加了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又名“粉红跑”),这是她第一次接触马拉松,让她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她居然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首战告捷,给了Smile极大的鼓励。好成绩的背后,她也付出了很多汗水,第一次训练,她只能完成6公里,已经觉得十分艰难。从6公里到半马第二名, Smile说,还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在路上鼓励着:“圈子对于人的影响是不可小觑的,正能量会引导人们向上。也正是因为有朋友陪伴,跑步变得更加有趣,也更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村上春树在《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谈到:“现在好歹算是爬过了人生中一段陡峭的阶段,来到一个稍稍开阔些的场所,心里也生出了自信:既然已经安抵此地,今后就算路途多舛,大概也能对付过去。做一做深呼吸,缓缓地环视四周,回顾走过来的路,就该采取的下一步进行思考。”

  2015年的宁海越野赛对Smile来说就是她跑步生活的一道陡峭的坡。开赛在即,却意外摔裂了尾椎骨,不想错过比赛的她还是坚持带伤上阵。耗时10小时到达终点,她忍不住流泪。泪水是对这场比赛的总结,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肯定。她说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想起这次比赛,既然这么困难的坡都可以越过,生活中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

  如今两个孩子都已经慢慢长大,Smile也会带着孩子参加各种村跑活动,还会给她们报名各种亲子跑、小铁人比赛等。看着原本只是在终点等着妈妈冲刺的小孩到能够独立完成一场比赛,Smile更加感激运动所给她带来的一切。她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两个孩子。金钱虽然可以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但是身体健康却是不能买来的。一个健康的身体好过一切。

  对于热爱运动的Smile来说,跑步的装备选择也十分重要。在服装方面,她选择了一套清新舒适的皮肤衣和T恤搭配弹力长裤,全部来自于ACOME。春季来临,外出徒步、郊游的时候少不了一款防风防水防晒的外套,ACOME这款外套立体裁剪,帽子还可用于收纳,多色可选;不仅舒适,外观也十分靓丽。内搭ACOME新款短袖T恤,胸前有时尚清新的花朵印花设计,舒适贴身富有弹力又十分透气,日常穿着也是不错的选择。春夏防晒工作也不可忽视,这款弹力长裤设计简单大方,可搭配性强,采用尼龙氨纶面料,透气性强、收缩性好、活动自如,外出登山徒步都非常适合。

  对于Smile来说,所谓青春易逝,容颜易老,不过是外表的变化。而只要坚持运动、保持年轻的心态,年龄不过是数字而已。不论是跑步还是登山,任何一项运动,都是有异曲同工之妙,而真正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坚持。Smile说:“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坚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