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门酒厂与故宫博物院联袂诠释完美精致工艺

http://www.cnair.com 2017-12-15 15:39:1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福筹四喜 金门高粱酒」

  金门酒厂再次与素有中华文化宝库美名的国立故宫博物院携手合作,推出设计极致完美工艺,仿清嘉庆年制「矾红描金福筹四喜葫芦瓶」,金门酒厂秉持古今传承的臻绝艺,结合中国东方美感风格,发挥创意巧思、打造精锐艺术,呈现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及皇族气息,藉此传递出金门酒厂世代传香的精神。

  金门酒厂与故宫博物院联袂推出的限量酒款,仿清嘉庆年制「矾红描金福筹四喜葫芦瓶」,葫芦瓶取音「福禄」,肩及腹有对称弯曲飘带相连,全瓶以红色釉为底,金彩绘制而成,隙地间饰莲纹,象征福气连年吉祥,全瓶展现出中国古代精湛的勾勒笔触和图纹意象、福泽绵延世代,为源渊流长的中华文化,刻划不朽的东方印象。

  内装为五年以上坑道窖藏之「陈年特级高粱酒」酒基,长年储放在恒温、恒湿的花岗岩坑道酒窖,得天独厚的优质储酒环境,让酒液自然熟陈,酒质芳香醇厚、风味香郁柔和。「陈年特级高粱酒」更于2016年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即大放异彩,屡获佳绩,充分展现出金门酒厂独具世界级水平的酿酒工艺,用实力向世界证明「世界第一白酒」的卓越质量。

  盒装以精美实木呈现出东方传统文化之柔和蕴涵,圆弧线条意象与「福筹四喜」葫芦酒器作为呼应,既呈现出经典文物复古的雅致,又能营造出东方圆融谦卑的气息,正面题以「福筹四喜」四字,象征祈愿纳福迎祥,福禄寿喜财临门,简约富有内涵又显大器之佳作,完整诠释洋溢古典高贵之气,宝瓶珍酿足誉为收藏品味东方美学的最高代表,此款可谓观者欣悦,饮者陶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