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教你应对朋友借车这件事

http://www.cnair.com 2017-10-07 16:4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瓜子二手车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朋友借车的情况,虽然很担心也不太情愿,但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面子问题不得不借。不过借车不像借别的,还是有风险的,下面瓜子二手车就来和大家说说如何面对朋友借车这件事。

 

  1、问清借车目的

  遇到朋友向自己借车,如果不好意思拒绝或拒绝不掉,至少也要先问清借车的时间和目的,这样方便自己判断把车借出去会不会有问题。

  2、事先检查违章

  在车辆借出之前,瓜子二手车建议大家先检查一下爱车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这样就可以清楚地了解车被借走后是否有违章,也可以在借车之前与朋友把责任分清楚。

  3、共同检查外观

  朋友把车开走之前,千万不要怕麻烦,最好一起检查一下车辆的外观,让双方心里有个数,以免还车后因为出现损坏而说不清楚。同时这也是一个能提示对方安全驾驶、爱护汽车的行为。

  4、介绍车辆状态

  车辆借出之前,最好先把爱车情况跟借车人说明白,比如有什么毛病、车辆的证件和保险单在哪里,这样即便借车人发生了事故,也可以在不求助车主的情况下自己找到需要的证件和单据,以节省处理问题的时间。同时瓜子二手车还要提醒车主问清楚借车人的驾驶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避免因为借车人无证驾驶而给自己带来麻烦。

  5、尽量签署协议

  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九条中明确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为了保证双方的利益,瓜子二手车建议车主和借车人拟订一份借车协议并一起签署,丑话要说在前头,毕竟涉及到自己的利益,如果出了什么事情,也可以分清双方的责任。

  6、酒后开车一定不借

  酒驾引起的车祸数不胜数,所以当知道或者预知对方会在酒后开车的情况下,一定不能把车借出去,以免出现危险,帮人也帮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