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Hello,亲亲的黑河”2017黑河研学教育亲子夏令营火热

http://www.cnair.com 2017-08-19 10:22: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研学旅行服务规范》的共同推动下,“亲子游+研学游”成为今年旅游领域的新宠儿。

  8月18日,由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Hello,亲亲的黑河”2017黑河研学教育亲子夏令营圆满收官,并于当晚在黑河市举行闭营仪式。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哈尔滨等地的家庭共同回顾了此次夏令营的精彩瞬间,分享了研学旅行途中的美景与收获。

 

  “Hello,亲亲的黑河”2017黑河研学教育亲子夏令营完美收官

  本次夏令营深度挖掘火山、民族、俄罗斯风情等黑河特有旅游资源,推出“我是火山探险家”、“好听的摩苏昆”、“你好,安德烈”三大主题活动,深受亲子客源市场的认可与欢迎。在国内重点媒体的全方位、高密度推广下,成功打造黑河研学夏令营品牌,抢占东北亲子旅游市场份额。

 

小营员深入五大连池学习火山地理知识

  整合旅游资源 打造黑河亲子夏令营品牌

  在2016年至2017年间,“静静的黑河”掀动起“不平静”的旅游业发展浪潮,与各大媒体、盟市和旅行社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对黑河旅游的特有资源、客源需求与市场特征有了深入了解和营销计划。在2017年至2018年的旅游发展蓝图中,黑河梳理和整合了当地的核心旅游资源,“落笔”以研学教育为主打的亲子旅游市场。

 

小营员打矿泉水 感受五大连池天然冷矿泉的神奇之处

  “研学旅行”延续和发展了中国传统游学,体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展开黑河旅游大美风光画卷,五大连池风景区俨然一部世界级的自然科学教科书,独特的地质特征、火山地貌,丰富的动物资源、植物资源以及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的水资源,适合亲子家庭一同探险;新生鄂伦春民族乡则是一部亘古流传的历史文化教科书,那里居住着古老的民族,镌刻着神秘的历史,讲述着厚重的文化,适合亲子家庭一同解读;对岸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更是一部国际化的人文社会教科书,充满异域风情的高校、建筑与美食,适合亲子家庭一同云游。

 

小营员化身小小建筑家 同鄂伦春猎人一起搭建撮罗子

  自然、地理、历史、人文、政治、语言……整合后的黑河亲子旅游资源是一部值得深入研学的、“活”的快乐教育百科全书。以此为出发点,黑河构建营销资源库,打造亲子夏令营品牌,寄研学于旅行,寓教育于快乐,创新亲子旅游形式,深化亲子旅游主题,丰富黑河旅游品牌的内涵与外延。

 

小营员们合力推石磨 感受制作矿泉豆腐的乐趣

  推出主题产品 催生研学教育旅游目的地

  学文习理、博古通今、知中晓外,为期5天的“Hello,亲亲的黑河”2017黑河研学教育亲子夏令营为小营员们打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暑期课堂”,为亲子家庭们创造了一个共享天伦的“亲情伊甸”,催生了一个国际化的研学教育旅游目的地。

 

小营员们学习加工制作矿泉豆腐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针对五大连池风景区、新生鄂伦春民族乡、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三地旅游资源,此次夏令营分别策划推出三大主题活动。在14日、15日,亲子家庭在“我是火山探险家”主题活动中“探险”五大连池老黑山、温泊奇秀,品尝亲手制作的五大连池矿泉食材,展开“会游泳的石头”、“苔藓的快速光合”、“茶水变墨水”等科学考察。

 

小营员通过显微镜观察火山岩的结构

  16日,“好听的摩苏昆”主题活动中,小营员与家长们深入新生鄂伦春民族乡,动手搭建东北狩猎和游牧民族的住所“撮罗子”,上了一堂有趣的鄂伦春桦树皮画“手工课”,并与鄂伦春老人学习摩苏昆语言。摩苏昆是鄂伦春族思想与精神的载体,还是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小营员们记住好听的摩苏昆,也就记住了美丽的鄂伦春。

 

小营员跟随鄂伦春奶奶学习摩苏昆 感受鄂伦春文化的博大精深

  17日、18日是以“你好,安德烈”为主题的异国之旅,布拉戈维申斯克的广场、车站、教堂和博物馆蕴藏丰富的异域文化,小营员们还走进布市国立师范大学感受高校生活,“你好,安德烈”是东西方文化的对话、中俄两国的交流、也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心灵问候。

 

小营员参观阿穆尔州地志博物馆 了解俄罗斯悠久的历史文化

  三大主题活动作为黑河亲子夏令营品牌的三个子品牌,打造了“火山+民族+自然+艺术”系列产品,使夏令营团队在旅途中收获了快乐,在研学中收获了知识。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黑河成为一处具有代表性的研学交流的旅游目的地,不仅延长了黑河夏季旅游宣传推广期,而且赢得了可持续性的亲子客源。

 

蓝天白云下 小营员们徜徉在神秘的新生鄂伦春民族乡

  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敏说:“此次活动是黑河旅游发展理念的创新之作,将学生暑假的出行需求与夏季旅游的特有资源巧妙结合,突破单一传统的‘纯玩’旅游,融入有内涵、有收获的研学教育,成功打造了黑河亲子夏令营品牌。接下来,黑河市旅游委将乘势拓宽市场,积极接收亲子客源的意见反馈与个性需求,深度挖掘黑河适合研学教育的四季资源,推出更多、更好、更新的亲子旅游产品,推动亲子旅游品牌效应持续发酵。”

 

小营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实验 学习到许多有趣的知识

  赢得客源欢迎 树立快乐教育百科书典范

  本次夏令营邀请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地的7个家庭参加,精彩、有趣的研学旅行体验获得营员们的一致好评与欢迎。来自北京的小营员张之沫说:“这个暑假没有繁重的补习班,爸爸妈妈带我走进了大自然,走到外面的世界。这个过程中,我将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变成了真实的体验,还交到许多好朋友,真是特别有意义,下次还要来。”

 

小营员细心观察火山岩

  同时,家长们的感受也颇为深刻,来自广州的郑飞说:“平时工作忙,与孩子一起游玩、谈心的机会很少,这5天的行程特别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带领孩子在探索未知世界的过程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对大自然的热爱、参与社会活动的自信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新时代的‘智慧’教育理念。”

 

小营员查看地图寻找路线 了解五大连池的每一座火山

  上海电视台记者经过5天的跟进采访表示:“我们来过黑河很多次,但这次收获了新体验、新知识,融入研学教育的旅行不仅好玩,还是有思想、有品位的行走,也是有料、有趣、有情的好新闻。”

 

小营员认真制作桦树皮书签 学习鄂伦春古老的民俗文化

  中青旅遨游网游学发展部产品专家孙莹对此次活动评价称:“区别于其他夏令营,此次黑河夏令营一是突出研学特色,将知识、技能以及跨文化交流巧妙融合到旅游行程中;二是突出亲子特色,家长与孩子在活动环节中得以充分沟通、互动和配合。从旅途中收获知识、增进情感,是黑河亲子夏令营品牌吸引亲子群体的闪光点。”

 

小营员与黑河旅游吉祥物嘿嘿熊亲密互动

  本次夏令营既有充满趣味性、故事性的旅行内容,又有具备互动性、参与性的游戏体验,将研学与旅行完美结合,树立了快乐教育百科书的典范。通过黑河市旅游委官方双微、国内重点媒体的大力传播,吸引更广泛的目标群体关注此次活动,培养了种子客户群,并通过粉丝持续效应塑造了黑河研学夏令营品牌的新形象,提升黑河亲子旅游在客源心中的魅力指数。

 

家长与孩子一起寻找“会游泳的石头” 共同研学

  会科普的火山、会唱歌的泉水、会讲故事的老人、会跳舞的外国友人……在这个夏天,黑河以“最亲切的老师”的身份,向小朋友和家长们say hello ,开启一堂“在路上”的系列“暑期课”。本次活动成功打造黑河亲子夏令营品牌,带动黑河夏季旅游市场新高潮,强化“静静的黑河”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东北亲子旅游市场创下思维革新与销售火爆的双料佳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