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益生菌工厂什么样?奥运冠军、女排运动员魏秋月带您走进科拓生物

http://www.cnair.com 2021-05-24 15:25: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您了解益生菌吗?益生菌对人体有哪些好处?您知道益生菌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益生菌的工厂是什么样的?

  近日,奥运冠军、女排运动员魏秋月应邀走进科拓生物金华银河菌种工厂,与科拓生物总裁刘晓军一起实地探访益生菌工厂,并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直播探厂过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产科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良坤教授走进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参与互动。

  通过直播,广大网友跟随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的镜头,与奥运冠军、女排运动员魏秋月一起“走进”了科拓生物益生菌工厂,深入了解了益生菌菌株采集、生产车间、实验室、包装车间以及专利及临床验证等流程,对益生菌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据介绍,科拓生物金华银河菌种工厂总投资1.5亿,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全自动化智能无人化车间和物联网工厂,同时配备完善的研发、检测和应用开发综合实验室,年产值20亿元。在探访过程中,整洁干净的厂区、管理严格的生产车间,设备完善的实验室都给网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以及一整面专利墙更是让大家对科拓生物的研发实力有了深入的了解。

  科拓生物总裁刘晓军表示,科拓生物成立近20年了,我们无比清晰地意识到,益生菌的功效研究应该是一个长期、科学的过程,需要有科学严谨的临床试验评价和循证医学证据。我们已经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预计到2025年建成全球最大的乳酸菌菌种库。菌种库的建立,不仅把游牧民族自然发酵的马奶、酸奶和驼乳等等这些稀有珍贵的菌种更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了更多开发功能性好的益生菌的机会。

  奥运冠军、女排运动员魏秋月对益生菌的采集、研发、生产这些过程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表示,“看到这么多的专利和临床试验,感到非常震撼,第一次了解到益生菌临床试验的重要意义,对于运动员来说,入口的东西安全是第一位的,科拓生物的益适优益生菌一直是我们国家队运动员的备战保障产品,今天看过了生产线,了解了产品研发的故事,真的特别有安全感了。”

  跟随探访的镜头,直播间的马良坤教授也感受到了科拓生物益生菌工厂科学、严谨的生产、管理风格,她还为广大网友如何挑选益生菌提出了建议,马良坤教授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而言,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因此要想区分产品的好坏有一定的难度。我个人建议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查一下生产厂家是不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知名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安全性有保障。二是看所采用的菌株是否有菌株号,三是看菌株是否有相关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或者专利支持,消费者可以将菌株名称输入百度进行搜索,看是否有相关的介绍和材料。”

  资料显示,科拓生物2003年成立于北京,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食用益生菌制品、动植物微生态制剂及其复配食品添加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健康医疗、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等领域,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战略合作伙伴。

  科拓生物已建成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保藏菌株2万余株,申请专利110余项,并在国内十余家三甲医院开展了50多项临床试验。公司经过科学研究发现了一批真正适合中国人肠道的自有明星菌株,促进国人健康。2020年7月27日,公司成功登陆中国A股创业板(股票代码:300858),率先进入资本市场,成为中国益生菌行业的第一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