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六季博士论坛《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10-28 13:1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0月24日,第六季《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博士论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银保建国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卫健委、民政部、商务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央党校、中科院、北大、清华、北航、北工大、北交、北电、北邮等机构的一百三十多位博士、海归, 以及各大商协会企业家等高知、高智人群齐聚一堂进行头脑风暴,为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策略。

  第六季博士论坛由国家民政部主管-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指导,由《博士小镇》联合《北京海归协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由泓博咨询、海纳新知单位承办,本季论坛得到中关村博硕人才与市场经济研究院、《中国企业报》集团中企体育、中国党政理论网、北京凤凰腾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文创游戏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中国知青联盟、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第六季博士论坛,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景山区政府、中国商际商会、各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及北京海归协会、和几十家驻华使馆协办与支持的23-24日的《2019中国国际文创娱乐产业峰会》、《第十一届“创业中国”年度人物报告及颁奖》、“冬奥”主题活动《人文与科技冬奥高峰论坛》等活动同步举行。

  博士论坛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创办人李忠诚

  第六季博士论坛在博士论坛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创办人李忠诚宣布本季论坛启动并致辞,他指出康养产业发展亟需专业型人才创新引领,必须加大康养人才培养力度,探索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合作机制,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持续性智力保障。特别是我们相关专家、博士、海归等高端人才,探索中国康养产业市场标准与发展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康养产业发展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书记曹江

  民政部主管-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书记曹江,在做《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展望》主旨演讲中指出我国已经进入并将长期处于人口老龄化社会,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康复养护需求日益迫切,康养产业发展的巨大前景,是非常值得大家探讨与投入的事业,同时他提到将在全国建设康养旅居示范基地的计划,“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有所养、老有所乐”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基本诉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写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特色小镇项目组组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叶宽博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特色小镇项目组组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叶宽博士的主旨演讲《健康中国行动》,从国家宏观层面分析了康养产业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关联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科技信息、文化教育、社会安全等众多领域,需要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促进业态耦合,加强跨区域、跨领域合作。

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粱立英

  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粱立英女士 ,给与会嘉宾介绍了石景山区文创产业情况,给大家展现了石景山区在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由李忠诚、董民凤、李 君、于 斌、赵爱沅、梁永胜、汪梦翔、曾鸿熹等,共同见证并发起筹备《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共同体》、《健康中国行暨寻找中国最美康养基地》、《博士小镇》、《博士小镇共享驿栈》、《博士小镇康养产业共享平台》等活动举行了揭牌仪式。以及由博士论坛、博士小镇、泓博咨询创始人曾鸿熹先生,与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康养旅居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董民凤女士、《中国党政理论网》执行总编李君女士、北京海归协会于斌会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赵爱沅教授、和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副会长梁永胜先生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博士论坛、博士小镇创始人曾鸿熹

  博士论坛和博士小镇及泓博咨询创始人曾鸿熹先生,在《博士小镇共享驿栈》颇具个人特色的分享中,在当前这个唯有变化是不变的时代下,“共享”意味着最大范围的资源利用,从而获得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局面。康养产业在含盖的医、养、康、护、教五大板块的落地与实施中,他倡导一种新的生产(科研、孵化、产品)、生态(产学游研教生态、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生活(文化、情怀、健康)三生融合的人才、特色、文化、场景、内容五大元素,才是落地实施的关健。

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北京海归协会会长于斌

  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北京海归协会会长于斌先生 ,就《大隐隐于【士】~森林康养博士小镇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健康政策研究和康养产业手段的不断探索和革新,将为康养服务产业向更多经济社会领域延伸和渗透带来新机遇。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学博士、中西医结合博士后,北京方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博士小镇专家艾青华博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学博士、中西医结合博士后,北京方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博士小镇专家艾青华博士,发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与康养产品的开发》的精彩演讲,大健康科研成果转化,康养产品落地,艾博士把中医药技术提转化制作出具体的产品,这是大健康产业科研成果转化到具体产品的典型代表。艾博士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相关元素而制作的美妆健康产品,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特别感谢与会的北京市石景山区人社局副局长孟云女士代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第六季博士论坛得到各位领导、专家、博士、海归们热情参与,论坛结束后专家朋友们聚集一堂,包括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康养旅居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董民凤女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牛涛博士,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执行院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禹永万 博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付主任杨爱民先生,中国知青联盟理事长王进江女士,中国知青联盟內蒙古分会会长古楞女士,中关村绿智海绵城市生态家园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曹善敏先生等近三十多位朋友;大家热烈讨论康养产业远景十分可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经济的支柱之一。巨大的市场空间让诸多知名企业纷纷布局、投资、转型做康养产业。同时也认为,目前中国康养行业尚处于初级阶段,政策的导向作用至关重要,在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土地利用、医养融合等方面加大改革和支持力度,为推动康养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市场标准和品牌效应尚未形成,未来十年潜在的发展机遇将得到充分释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