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和我的祖国”联欢会暨越剧《文成公主》开排发布会在西安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10-09 14:0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和我的祖国”联欢会暨越剧《文成公主》开排发布会在西安举办

  9月29日晚,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陕西省西安市陕鼓集团俱乐部礼堂灯光璀璨、欢歌笑语。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我和我的祖国”联欢会暨越剧《文成公主》开排发布会在悠扬欢快的民乐合奏中拉开帷幕!荣程干部职工代表与陕鼓干部职工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巨变喝彩,为神州华夏祝福!

  陕西省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丽,宁强县政府副县长李晓琦,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广斌,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中心主任、教授杜晓帆,天津大学教授、荣程小百花创始人蔡义汉,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领导嘉宾出席联欢会。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出席联欢会并讲话。陕鼓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牛东儒,西安陕鼓动力总经理陈党民及公司相关领导;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董事会秘书、组织部部长么同磊,荣程学院副院长、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副经理郝丽萍,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任和昕、研究院院长助理范瑛,荣程小百花总经理万宏以及中华工商时报、华商报社的媒体嘉宾等出席联欢会。

  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在讲话中表示,在这举国欢庆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我们相聚丝绸之路起点——古都西安。我代表陕鼓集团对省市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张荣华主席及荣程集团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市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给予陕鼓集团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对荣程集团十六年间给予陕鼓集团巨大支持和市场机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70年风雨征程,70年沧桑巨变。国家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用经济实力的显著进步、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无论是对荣程集团还是陕鼓集团,更是我们每个人,都受惠于国家的强大、时代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荣程集团是一家受人尊敬的民营企业,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发展规模,更因它在承担社会公益、传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陕鼓集团是一家国有企业,发展至今51年,在席棚底下造风机的风雨兼程中,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在制造强国的伟大布局中,一代代陕鼓人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智慧书写了国企不断做优做强做大的新篇章。荣程集团和陕鼓集团,能在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中留下发展足迹,感到由衷的自豪,但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我相信,这也是张荣华主席、荣程集团精心策划组织这样一场活动的意义所在。

  张荣华主席,胸怀祖国,放眼全球,随着本次越剧《文成公主》开排发布会,将对中华传统非遗文化起到保护、传承、发展和振兴,进一步弘扬、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意义更加非凡。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我们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发挥我们的责任和贡献。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祝愿陕鼓集团和荣程集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在讲话中表示,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陕鼓集团与荣程集团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用越剧的方式演绎的属于人类的值得传承、促使和谐和平的《文成公主》举行开排仪式。在此,我谨代表荣程集团董事会,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陕鼓集团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荣程人的榜样陕鼓人致敬!

  文化之缘,有了今天的相聚相遇;传承之愿,有了我们的融合;两个百年的目标,有了我们体现生命价值的机遇。

  我们深深地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衷心向过往的四十年致敬!是这个时代给了我们拼搏奋进释放价值的机会!向七十年致敬!是这个时代的前辈们为我们的成长和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向即将到来的百年致敬!是那一辈人用生命与鲜血换来新中国的成立,为我们后人营造了成长的大好环境!

  新时代新征程,陕鼓集团与荣程集团一起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两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征程中,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体现生命应有的价值!

  信任,连接了彼此;诚信,成就企业百年。源于伟大的时代,有了两个企业的诞生,源于彼此之间的信任,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一起走过了十六载,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起走过改革开放40年,我们迎来建国70年,又即将迎来建党100年。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之下,在全体中国人的努力拼搏之下,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更大的辉煌,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陕鼓人荣程人的智慧、贡献陕鼓荣程方案”!

  传承,成就人生精彩。我们延续着生命,有义务将属于人类的文化通过不同的方式融合传播好!其中文成公主以身许国,历经磨难终于实现民族融合,她扶贫济困,传播文明,是“中国梦”的历史写照,在当下也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我们希望以此为起点,推动“一带一路”上中华优秀传统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振兴和交流,推动文化复兴。

  企业在创新中发展,社会在创新中前行,从传统的劳作到现在的高科技发展多业态的融合,唯一不能变得就是那颗初心,那颗忠诚、干净、担当、感恩和对自然生态的敬畏心,对过往的恭敬心。打开心门,提升格局境界,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

  作为百年绿色荣程的创始人、建设者,愿此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传承人,将属于人类的文化、文明、精神传承好!将家族家训家风延续好!将企业家精神践行好!明了真正的成功是以健全的心灵品质,依道而行,达成目标。

  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上,任何人都无法超越这个空间,空气、温度、水等各类资源是我们生存的核心,每个组织、每个民族、每个国家日积月累的行为都会影响到人类。习近平主席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是人类共同的理想!陕鼓集团则一直在践行,是值得行业学习的楷模。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荣程人将用长征精神走人生,匠人精神打磨人生,冠军精神塑造人生,用“两弹一星”的精神创新发展,不负时代,不负信任!不辱使命!以无我利他的格局境界铸就伟大光明的人生,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富强;祝愿陕鼓集团、荣程集团的合作者及一直拼比奋进的同仁们事业辉煌;祝福家家和睦,人人幸福吉祥;祝愿百花齐放,让中华文化艺术装扮世界的美。

  整台联欢会会高潮迭起,分为新韵中国、传承中国、舞动中国、唱响中国四个篇章。歌曲、舞蹈、鼓乐、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了现场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天津快板书《红岩》、陕北说书紧扣地区特色,展示了各地区文化风情;舞蹈《鲜花的祝福》博得了满堂彩,展现了中国新韵。

  笛笙二重奏《骑兵进行曲》、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越剧联唱《金玉良缘》《虞美人》《楼台会》、葛沽海花会剪影《锣鼓戏双棒》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韵味,讲述着中国文化传承与进步。

  二胡独奏《扬州小调》、京胡独奏《夜深沉》、侗族大歌《干当》、京剧表演《沙家浜-祖国的好山河寸步不让》、马头琴齐奏《琴动草原》《万马奔腾》展示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地方风情。

  琵琶重奏《金蛇狂舞》、陕鼓全建排舞舞出了时代精彩;陕派摇滚、《向天再借500年》《唱支山歌给你听》《我和我的祖国》大联唱更是唱响了时代精神,激起了现场所有人的热血与豪情,现场掌声雷动。

  在此次联欢会上,荣程小百花大型民族越剧《文成公主》举行开排启动仪式。

  张荣华主席、李宏安董事长携手蔡义汉教授、刘三民主任、周艳丽部长共同启动了《文成公主》开排。

  1959年,天津市越剧剧团首创演出越剧《文成公主》,巡演近千场,享誉全国。荣程集团小百花越剧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越剧文成公主首演60周年,再次在文成公主的家乡——西安启动开排演出,为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贡献!

  70年风雨岁月峥嵘,70年奋斗谱写华章。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联欢会在荣程小百花合唱队及全体演职人员热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进入高潮。

  此次活动由荣程集团主办,陕西陕鼓集团协办。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文 | 赵策  图 | 王铁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1002676号-5 | |